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為什麼總是愛長痘痘呢

“額頭上又長痘痘了!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!”“呀,臉蛋上也有一顆!”隨著鏡子裡面,自己的臉一點點的注意,才發現,好幾顆久違的痘痘又回來了。唉,我的青春悄然而逝了,可我的青春痘什麼時候才能夠輕輕的揮揮手,不留下一點痘印呢?

痘痘開啟了我人生的悲劇,隨後,美容護膚也就成為了我生活中經久不衰的主旋律。之前美容護膚只是針對錶象,而忽略了本質,於是病情反复,久治不愈成為了我的最佳概括。現在終於大徹大悟,從根源上找答案吧。



首先就是化妝品裡的某些成分引起的,避開含有人工色素/香料,羊毛脂,礦物油,石油等成分的化妝品,是成功的關鍵。再者,就是保持皮膚的滋潤,補水此時就顯得尤為重要了,愛出油則是皮膚缺水的一種表現,不僅僅是針對乾燥而言。無論何種皮膚,補水都很重要,保持毛孔的清爽通透,才不會為痘痘的滋生提供有利的土壤。精神壓力也是導致痘痘的一個重要原因。當精神壓力大的時候,不妨練習下瑜伽,寫寫日記,旅遊一下,唯有放鬆自己,才是最好的美容佳品。此外,生活中一定要養成乾淨的好習慣。因為不習慣換洗枕巾、毛巾、床單被罩等,就無異於將自己的皮膚暴漏於一堆堆的細菌和死細胞上,誘發痤瘡問題。同理,頭髮是每天和臉接觸最多的了,勤洗頭,且使用無刺激的洗髮產品不僅僅是為了頭髮,還是為了我們的面子哦。遵循了上述這些,痘痘就再無後顧之憂,可以輕鬆說拜拜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